在外生活,而且宿舍规定学生不能煮饭(其实,我也不喜欢煮饭啦^^!)

所以我的三餐都是在宿舍附近的餐馆或food court解决的。
(几乎所有的食物我都试过了!每天都必须想要吃什么,其实很困扰

 

上次还因为实在不知道应该吃什么,就大胆的点了Roti canai kiwi(奇异果印度煎饼)
听起来好像还蛮特别的吧?
我想象中的是——印度煎饼里会有一小片一小片奇异果,味道应该会微甜。
可是,那份煎饼送来的时候我简直吓一跳……
整个煎饼是青+褐色的,
一刀切开后,
奇异果汁(那种可以用来冲泡奇异果水的浓缩果汁)马上‘涌’出来!<--实在放太多了
味道除了很甜非常甜超级无敌甜以外,就没什么味道了!
从此之后,我就再也不敢大胆尝试新菜单了。
(之前还试过‘快熟面印度煎饼’,这个就还蛮ok的)

 

既然是每天都要光顾的,那和老板娘一定要好好套套交情嘛!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常去的餐馆老板娘突然好像和我很熟,对我非常的热情。
(我刚开始根本没发觉,直到我的朋友投诉老板娘为和只对我特别好

我仔细想想才发觉,原来全都只是我称呼她为大姐 'Kak'(马来语)!?
(老板娘应该是40+岁,皮肤保养得很好、白白的)

通常学生都会称呼老板娘们为 'Mak Cik'(马来语),意思是大婶。
可能我是第一个这样叫她的吧……

所以,自此以后找钱时老板娘都回附赠我一个灿烂微笑+谢谢光临,
打包杂菜饭时还特别便宜!

 

自从领悟了这点后,我都称呼老板娘们为‘大姐’
当然你也要看看吧……不可能头发花白的婆婆你也这样称呼!
昨天我去另一个food court点东西时,也非常自然的说“kak",
老板娘一脸难以置信(看得出来她非常高兴,简直是乐不可支)的回头,
非常亲切的回应我 “Amoi" (小妹)
哎哟,差一点就起鸡皮疙瘩了!

 

下次当你要点餐食,试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