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来都不热衷写电影观后感,因为我这个人平时对电影并不挑剔,也不会特别推荐某部电影。
可是昨天看了Quarantine后,我觉得一定要写!
Quarantine决对是一部惊悚片,惊吓指数5颗星满!

故事发生在一栋封闭公寓里……

quarantine.jpg


电影刚开始,身为一名记者的女主角Angela Vidal ( Jennifer Carpenter饰) 和摄影师(Steve Harris饰)到消防局去做一篇关于消防员生活的报导。
(老实说,因为这个前段实在拖得太长而且也没什么意义,所以我刚开始还怀疑我是不是走错场了!因为那场刚好是6号,所以我想该不会9号才是正确的吧?!)

直到一个突如其来的通知,Angela 和 摄影师随着消防部队去到一栋看似平静普通的公寓……
屋里的住户因为听到二楼的一位老太太可怕的尖叫声而向消防队员求助。
一进到老太太的房间,只见老太太嘴巴附近全是血,一脸惊恐地看着进来的人群。
在非常昏暗的房间,乍看之下老太太好像是受伤了而且神志不清。
当一名消防员和警察靠近老太太并想帮助她时,老太太突然发疯,张开血盆大口往消防员的脖子狠狠地咬下去!
(我的天啊,老太太就像只野兽!看到这一段我已经想拿起背包,赶快走人了……可是RM18的票啊~~不是一般的贵)

其他人除了先制住老太太后,便赶紧将受伤的消防员送去急救。
可是,整栋公寓竟然被瞬间封住了!
所有的窗户、门统统被封死了,就连任何讯号也都无法接受,整栋房子还停电!
公寓里的人完完全全被隔绝了!
大家陷入了恐慌中……无助、害怕……

电影看下去才知道原来公寓居民感染了狂犬病。
被咬到的人先会严重受伤(通过伤口血液的传染而也感染狂犬病),然后乘你无法预料时,突然像只‘疯狗’冲过来袭击你!
就和电影宣传海报说的一样……
No details, no witness, no evidence...until now.
故事到最后,居然无人幸免!(怎么这样啊?!我还以为至少主角应该能逃出生天)

看到人和人之间互相攻击,杀害真的让人觉得恐怖、恶心、可怕。
但是不得不说,导演将每次惊吓的场面和女主角尖叫的时间安排得非常好。(我多次都是和女主角同时惊声尖叫!)

p/s:Quarantine被列为16岁以下者不适合观赏……可是我觉得应该被列为21岁以下和胆小者不宜观赏……
看完之后真的觉得‘毛毛的’,很恶心……可怕指数5颗星~~!

如果你觉得还是应该看看比较赏心悦目的电影的话,那就去看 Twilight(曙光之城-无惧的爱) 好了。我是不觉得这个电影有什么创意。毕竟关于吸血鬼的爱情电影不就是那样吗?吸血鬼和人类之间的爱情……但是,男主角还真是超帅啊~~(男主角在哈里波特里演西追.迪哥里),女主角也很漂亮(眉宇之间竟有几分神似爱玛华森Emma Wat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