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就办了一个聚餐。
一,是为了庆祝教师节。
二,这也是一个离别会(我和另一位老师教完这个月就要离职了)。

当然,这种场合怎么会少了说感言的时刻呢...
首先,我的 senior 就先发表感言。
他说得很好...简短、而且感谢的话都说了,重点是还很搞笑。

接下来轮到我了。
其实,我早就想好大概要说什么的。
要感谢所有的老师,时常都帮助我、给我意见。
可是,我才说完“同事们,大家好。”
我的眼泪就已经夺眶而出了!
(到底是怎么了?我完全没预料到我会有这种反应!前一分钟还在笑我的senior说的感言...)


然后我真的都说不出话来。
想说,可是却说不出来,也想不到要说什么。
老师们都叫我别哭了(不是哭啦,应该说流泪)...
结果我就非常艰难地把我的感言说出来。

我:“谢谢老师们时常都帮助我。以前我还是学生时,总觉得...如果我是老师就好了。考试都不用读,也不用做功课。可是,当了老师后我才发觉,原来老师才是花更多的时间、付出更多的人。不管以前有或没有教过我的老师,你们以前是我的老师,以后也还会是我的老师!”

说完,我看见有些老师的眼眶都红了...
原来,大家都被我感染了.......
原来,我也会有那么感触良多的时候......
大概是当老师真的让我成长了许多吧!
面对很多种学生、很多的难题和挑战。
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的好老师们、同事们。
也许我们的感情太好了(完全出乎我的预料),所以才让我......

天啊,我的形象!
小学六年,我从来不哭。怎么知道,居然会在19岁的时候破功!
悔恨啊~~~
现在发觉...原来我也可以参加十秒钟掉泪的比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