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公共假期,所以我们的校长就想要好好利用假期举办一个马六甲+ 慈济一日游。

当然所有老师一定都要参加,所以我就去喽!

早上6.30a.m. 所有老师和同学就在学校礼堂集合了。原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有种睡不醒的样子,可是看看其他老师,有些比我更严重!呵呵,有的眼袋浮肿、黑眼圈、有一位老师更本就是还没睡醒,整个人都在晃神!上巴士之前,老师和学生们每人都拿到一个面包、一本笔记簿、一支蓝笔。然后,我们的副校长——连老师嘱咐我们一定要记得巴士车牌号码,谁记得就有奖品可以拿哦!

在巴士车上.......
连老师:“同学们,我们的巴士车是几号啊?“
学生 :“ 9683 !!!“
连老师:“非常好!奖品就是——自己吃自己的面包!“
-_-! 这是什么奖品啊?这样也被连老师想到...佩服佩服


在慈济......

到达慈济后,我们就被那里的工作人员——称呼他们为“师姑”迎接。
第一项活动当然是来个暖身的游戏。首先,地上放着由绳子制成的小圆圈。老师和学生就平均站在有个别名称的小圆圈里。师姑们就会说哪个哪个小圆圈发生水灾或是地震,这样小圆圈里的师生就必须逃到别个小圆圈里。游戏到最后居然要100位师生都挤在3个小圆圈里!救命啊!全部人都挤得大汗淋漓,比较矮小的学生...就可怜了,我看他们都快不能呼吸了!嘿嘿,幸亏我156cm的身高在小学生群里还是很高的!:P

过后,学生们就进行一个学习环保的活动。而老师就听一个名为:“如何成为孩子的贵人”讲座会。很久没听课了,感觉昏昏欲睡呢!打瞌睡的次数应该不少过10次!接下来我们就到处参观。马六甲慈济真的和我想象的差太远了。原以为这种比较属于社会服务的组织应该是比较简朴的吧!可是...我完完全全错了。那里有环境非常优雅的读书轩、花道、茶道室...非常棒的幼儿园课室、很大很大的冷气礼堂、连一大间的免费药房(在我看来比较像是小型的私人医院!)都有!这就算了,重点是整个设计都是很讲究灯光的运用...感觉真的很时尚。

这边的午餐才是学生们热烈讨论的环节!
来到这里,当然是吃素啊!其实,我是很艰难的把饭吃完的。
1.我从来没试过用碗和筷子吃饭。(平时是用盘、汤匙、筷子)
2.那边给的饭很多(是我平时吃的2.5倍),而且还必须全吃完!
3.好吧,我承认...我和小学生一样挑食!!
所以啊,其他学生大概是以为老师都不挑食吧,拼命想把菜都丢给我。可是我这个挑食的老师怎么可能帮他们吃?!我也是很辛苦才吃完我的那碗饭!所以我就急急忙忙的把自己的碗遮起来!

重点来了!!!
这时...一位慈济的记者(蛮漂亮的一位年轻美眉,应该大我不多吧)就问我可不可以和我做个简单的访问。
我心想:访问?应该ok吧,随便说说就行了,反正还有其他老师在。

可是..............
另外一位摄影师就把他的摄影机搬过来了,而且还有麦克风!
突然惊觉这好像是很正式的采访的我连忙问:“其他老师不用接受访问吗?”
女记者:“我刚刚问了其他老师,他们叫我问问看别的老师。”
我 :“蛤?不行啦,我会不好意思!”(原来我就是那位笨笨的‘其他老师’!!)
(过后,我到处去问其他老师,发觉他们都没被问到嘛!我会不会只是他问的第二位老师罢了?0_0?)

访问开始...
女记者:“请问你今天来了慈济后,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领悟到什么?对你个人有什么改变吗?”
我过后就用那些做作到不行的公式答案回答这些问题...没办法啊,这个时候难道要我对着摄影机说:“其实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这边的设备!简直是太豪华了!”
访问后...
令我想晕倒的不是访问内容,而是那位可爱女记者告诉我这篇访问会刊登在每月出版的慈济月刊!而录影就会在慈济新闻里播出!不要问我是哪一台的节目,我更本不敢想象也不想问!只有这种感觉 (0_0|||)!!!!
天啊,一开始怎么我那么笨就答应了?
干嘛就挑我来访问?我看起来比较好骗?呜呜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