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团体结束后,就是学会的时间了。

有那么多学会:歌咏,书法,象棋...
怎么我却是生活技能学会的老师?!
我提过吧...中学时期的生活技能课,我就很不ok了。无论是做木工,缝纫,下厨都是每天随意混过去的。但是,好在小学生不用学这些的...不然,我是不想误人子弟啦......

和我一起负责这个学会的老师是个非常有经验的生活技能老师。上次打扫科学室时,她马上就把一些橱给修好...钉钉这边,敲敲那边,马上化腐朽为神奇!所以有她在,我可以放心了。

第一次的活动是要美化校园。把校园各个角落的小花盆都收集起来,在学校篱笆周围都种上花就是我们首要的任务。
我负责带领学生们收集花盆,那位老师就带领学生们搬运泥土。
我的工作算很不错吧?我也那么觉得的...可是一踏出户外,我真得非常羡慕书法班和歌咏队的老师。
下午两点的太阳...真得让人不想逗留在太阳下半秒钟!

心想:以前中学时,老师每次都是交待我们工作,然后自己不知躲到哪去...那现在我是老师了^^,当然也要像以前的老师们学习嘛!
可是,有这种想法的我简直是大错特错!!
不仅不能闪人,既然不能躲那就站在一点点阴凉的地方指导学生总可以吧?

可是可是,一想到这里我就心酸...
小学生一点都不可靠!都9岁,10岁了,力气却小得可怜...
而且连花盆下的小蚂蚁都怕! 拜托,现在的小孩也太被呵护了吧?
还在那边一直“老师老师,你搬这个。”
结果......
大多数的花盆都是我搬的!!!!
闷啊~~不要说给我偷懒的机会,连喘口气都难!
我休息,他们没做什么事也跟着休息!
呼~在学校想胖都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