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好心肠的老师!
基本上,除了习写生字,其他的功课一律我都不会让学生带回家做。
“好你们安静点儿,我们赶快一起做完这些作业,那我就不给你们功课了!”
其实这么做是有苦衷的...
1.带回家的作业除了没做,那本书是不用指望学生把它带来了。因为,他们没做所以根本不会带!
2.就算做了也是敷衍我罢了,批改时发现错误连篇,那不是更苦了自己吗?

我真是个天真的老师...
那天我让4年级的学生听写。因为我知道他们在学习上比较弱,所以特地给了他们很容易的单字:
aunt , uncle , son , cousin , nephew , niece

原来每次的听写也是讲求及格率的。我可不想被校长叫去问话啊!所以,听写前还特意和他们温习了一遍。
结果,个个不会!! 那不是全都拿鸭蛋给我吗?
不行啊! 必须使出最后的杀手锏了...

就是,直接把答案大声地念出来!
“好,cousin...c o u s i n "
哇,这下全班都会拿一百分吧!可是,当我批改他们的听写簿时,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居然还有人拿 0分!! oh my god! 而且还是三分之一的人拿 0分!!
100分的只有4个人!!
拜托!那我念答案出来时,他们在做什么啊?!

我是‘行动贴纸收集册’老师!
当然有罚就要有赏嘛!
我天天进课室都随身携带一本贴纸!(小时候收集的,觉得放着也是浪费,不如送给乖学生好了)
这招对低年级的小学生真得很有效。平时上课都不太听我说话的一个二年级生,我告诉他,假若他做完功课我一定给他一张大贴纸。
结果,他拼命跑来问:“老师,这题这样做对吗?” “老师,给你检查我的作业。”
哦,从开学到现在,他最可爱的时候就属今天了!
其他人也一样,为了那份奖励绝对可以拼命做功课,保持安静。
其实,要贴纸,他们的父母肯定会买给他们的。可是,老师给的就不一样吧?
呵呵,记得小时候我也是这样的...

所以说......
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风格的老师...但是我绝对不是搞笑的老师哦!(虽然你们是觉得我会搞笑):P
还需要经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