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带着二年级的学生去刷牙。我们都是用道德课时进行刷牙活动的。学生们排队走到课室后就提水刷牙。当然,这可是难得的玩水时机诶!二年级那群令人敬而远之的‘可爱’学生们怎么会放过呢?在我带领下的刷牙活动顿时变成了泼水节。当然我已经是非常生气了...再加上有些学生居然没带牙刷还那么兴奋!(没带牙刷的学生就必须要用老师提供的公共牙刷——目的是为了让他们害怕(因为和很不卫生)然后不得不带自己的牙刷)可是这班‘猴子’居然觉得可以用学校的牙刷很兴奋?!此刻我的生气指数已经升到了40%。忍忍忍~~因为附近有别班在上课我先放他们一马。

好,我们回班。才回到班上,吵得更是不亦乐乎,完全不把我放在眼里!已经喊了好多次“安静”,“回座位坐好”,可是根本当我是透明的!
终于,就当我的生气指数直飙100%时,我怒哄一声

(用100米以内都可以清晰听到的声音)

“全班给我站起来!!!!!”
“你们怎么会变成这样?!”
“老师第一天进来教你们时,你们是这样的吗?” (有人小声回答不是)
“你们看老师好欺负就这样吗?”
“书本不带,功课不做,牙刷不带,上课走过位,吵得不得了!”
“我现在不要看到有人移动半步,你们就这样站到下节课!再吵就站椅子!”

非常有效,这节课是我那么久以来,二年级最安静的一次(第一次除外)。

可是,过后我就整个人没力+沙声......
四年级再吵我也没力管了..............
后果是,校长经过把那四个打架的同学叫上校长室了........
真失败,维持班上本来是老师的责任...可是,我就是不太行。
我稍微小声点,学生就爬到我头上来了!
可是,每天都要那么凶巴巴+超响亮的声音的话,我的喉咙真得快投降了!!!

忽然觉得,老师是不会胡乱处罚学生的,一定是逼不得已才那么做!
你可以不相信,但是等你去当老师后再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