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可能的任务...就是就是织帽子!老实说,我真得不会缝纫之类的。以前上家政课(kemahiran hidup)时,我总是在学校假装剪剪布,缝一缝,,最大的极限就是被老师逼到硬着头皮用电缝纫机车一车(那时的心情是狂冒汗的,因为如果你不大会用电缝纫机,那可是很危险的!再说,老师是随时standby在旁准备骂人的!)可是,这次为了给要去美国的死党一份特别的礼物,我就豁出去了吧!

到了卖手工艺品电时,我才知道原来毛线也有分成在寒冷的地方使用或是在我们这种没有四季的国家使用的(当然耐寒的肯定比较贵)。选了毛线后我就开始学了。天啊,本来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感觉到自己笨手笨脚的我,今天又重现这个感觉!一个步骤要等老师示范了5次我才稍微领悟到!我就依照老师替我量好的线,打120个结(这花了我45分钟!)好不容易打到第97个时,我很可爱地问老师:“老师,线不够诶!” 老师:“哦?是吗?那我算少了!要重新做过了!” (打击x1...天啊,这也太太太...才开始就打击我!)

过了4小时候我终于打了1/3捆毛线。在兴奋之际,我突然惊觉我打反了,而且还是打反很多!!!!(打击x2)救命啊~~结果只好把它拆了...而且还得到回去跟老师求助因为我拆了后就一直穿不回去...很好,就这样一直一直打。经过我的推算一顶帽子要用2捆毛线,以我的速度,一捆毛线最快也要用12小时打完。手快抽筋了不说而且我打毛线时就有一种老奶奶织毛衣的感觉,一点都不觉得淑女还是贤淑!呵呵...

到了最后要做帽子的顶端时,才发觉帽子好像有点儿短。结果,又买多一卷毛线接着打长它!(打击x3!) 距离要送给我朋友的时间只剩2天诶,只好不眠不休了!(打完这顶帽子后,我应该离变成老奶奶快不远了!>o<)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成品还算很好看(比想象中好),任务成功~~~织完帽子后有一种感想:以后我要不是爱上织毛衣之类的,就是永远都不再尝试了! :P


棒子虽然不会很尖,但是不熟练时,绝对可以把你的手指弄到红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