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z~你好~~
盖章~谢谢你到此一游~
制服团体结束后,就是学会的时间了。

有那么多学会:歌咏,书法,象棋...
怎么我却是生活技能学会的老师?!
我提过吧...中学时期的生活技能课,我就很不ok了。无论是做木工,缝纫,下厨都是每天随意混过去的。但是,好在小学生不用学这些的...不然,我是不想误人子弟啦......

和我一起负责这个学会的老师是个非常有经验的生活技能老师。上次打扫科学室时,她马上就把一些橱给修好...钉钉这边,敲敲那边,马上化腐朽为神奇!所以有她在,我可以放心了。

第一次的活动是要美化校园。把校园各个角落的小花盆都收集起来,在学校篱笆周围都种上花就是我们首要的任务。
我负责带领学生们收集花盆,那位老师就带领学生们搬运泥土。
我的工作算很不错吧?我也那么觉得的...可是一踏出户外,我真得非常羡慕书法班和歌咏队的老师。
下午两点的太阳...真得让人不想逗留在太阳下半秒钟!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读书生涯当然少不了课外活动...
没想到我这个蘑菇(意思是毫无经验的新老师)也要负责课外活动!蛤~~人家还想着星期五能早早回家休息...

在制服团体里,我是负责少年军(kadet remaja)的。完了,少年军不就是每天要步操吗?
我在中学时期时一直都是红星月会的(话虽如此,但要是问我有关急救的知识,我看也没好到哪儿去),所以步操根本不行!

原因有很多,
1。我怕晒太阳。
2。我觉得步操需要极大的毅力+体力。
3。我会同手同脚!!
4。我的协调感超不好的!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是个好心肠的老师!
基本上,除了习写生字,其他的功课一律我都不会让学生带回家做。
“好你们安静点儿,我们赶快一起做完这些作业,那我就不给你们功课了!”
其实这么做是有苦衷的...
1.带回家的作业除了没做,那本书是不用指望学生把它带来了。因为,他们没做所以根本不会带!
2.就算做了也是敷衍我罢了,批改时发现错误连篇,那不是更苦了自己吗?

我真是个天真的老师...
那天我让4年级的学生听写。因为我知道他们在学习上比较弱,所以特地给了他们很容易的单字:
aunt , uncle , son , cousin , nephew , niece

原来每次的听写也是讲求及格率的。我可不想被校长叫去问话啊!所以,听写前还特意和他们温习了一遍。
结果,个个不会!! 那不是全都拿鸭蛋给我吗?
不行啊! 必须使出最后的杀手锏了...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想想...我在学生心目中是怎么样的老师呢?

根据调查...
我问和我很熟的小学生(其实是我妈的补习学生,认识他们很久了)...
我要他们列出全校最不凶的老师,和想象中一样,我果然获得提名啊!
可是,我觉得我应该是亚军(冠军应该是之前提过的senior),呵呵呵,因为我觉得当学生不听话时我会很唠叨!

我是个迷糊老师?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为要教音乐课,所以我当然要做一些准备工作例如拿收音机,找CD,可以使用的乐器,考察礼堂看看有没有长长的凳子之类的。然后我就一个人到礼堂去了。为什么不等带学生去礼堂时才做这些?要是带着30个七岁的小孩上音乐课,估计你和我一样,宁愿自己先去准备!

平时还不觉得怎么样的礼堂,原来一个人去时可以那么紧张+可怕!
大大的礼堂,有回音,可是我一个人当然除了脚步声也不会有其他声音。
教具都是收在礼堂后台的...我最后一次使用后台应该是小学五年级恳亲晚会表演那次了。
那时候的我个子小小的,即使和一大票同学挤在一起也一点儿都不觉得后台有多窄。
现在一个人反倒觉得有压迫感...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带着二年级的学生去刷牙。我们都是用道德课时进行刷牙活动的。学生们排队走到课室后就提水刷牙。当然,这可是难得的玩水时机诶!二年级那群令人敬而远之的‘可爱’学生们怎么会放过呢?在我带领下的刷牙活动顿时变成了泼水节。当然我已经是非常生气了...再加上有些学生居然没带牙刷还那么兴奋!(没带牙刷的学生就必须要用老师提供的公共牙刷——目的是为了让他们害怕(因为和很不卫生)然后不得不带自己的牙刷)可是这班‘猴子’居然觉得可以用学校的牙刷很兴奋?!此刻我的生气指数已经升到了40%。忍忍忍~~因为附近有别班在上课我先放他们一马。

好,我们回班。才回到班上,吵得更是不亦乐乎,完全不把我放在眼里!已经喊了好多次“安静”,“回座位坐好”,可是根本当我是透明的!
终于,就当我的生气指数直飙100%时,我怒哄一声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周会对很多学生,老师来说简直是一个闷到不行的聚会。
40分钟,校长,副校长(两位),值日老师轮流致词报告。可以看得出来某些学生可能在和周老先生吃早餐呢!这天,校长就劝学生们要常运动。话还没说完,一位幼稚园的小男孩(我们小学和幼稚园是一起开周会的)超级大声地说:“老师!我昨天去爬山!!”

过后,校长又劝学生们应该要有充足的睡眠。
那位超天真+爱发表意见的可爱小男孩又说话了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这时的我就在一旁整理橱柜。橱柜的门不是关着的吗?怎么也是那么多灰尘啊?而且还有我最怕的壁虎(还是黑黑的那种!!),当然有它在,一定有很多它的‘排泄物’ -_-"......就在我拼命忍耐,非常认命的认真打扫时,忽然间发觉橱柜的角落里有一个白色的龟壳!(还蛮大个的,比手掌还要大很多哦)看起来旧旧的,所以我就问张老师是不是应该把它丢掉呢?怎么知道张老师就双手捧着那个龟壳,一脸茫然的考虑该怎么处置它(呵呵,可能是打扫太久了,累了,脑部运作缓慢也是没办法的)。这时,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五——让人期待的日子因为明天不用上班嘛!!就当我非常愉快的回到办公室时(离放学还剩一个小时),突然看见布告板上居然写着要科学老师,生活技能老师放学后留下来打扫科学室!!! Oh my god~~~~怎么这样!!!我又要留下来‘加班’了!!(最近才接到时间表说要我也去教科学)天啊,我美好的星期五~~~

就这样放学后,我(就穿着裙子,高跟鞋...因为事先不知道,所以没带衣服来换 -_-)就躲着疲惫的身躯假装很轻松地去科学室帮忙到扫了。科学是真的是太可怕了!可怕的不是那些人体模型,骨头,还是动物化石...可怕的是,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已久的体育课终于来临了!!
原以为会蛮轻松的,因为体育课不就让孩子们跑跑跳跳吗?其实不然...因为一年级的学生还太小了所以在上课前就必须向班主任调查一下哪个同学有气喘之类的,或是身体不舒服的。没想到居然有3位同学会气喘!现在的小孩身体太不好了吧?
上体育课,一年级的小朋友还真得很兴奋。简单的随着口哨声奔跑,停下都能让他们玩得很起劲。而且他们好像都不会流汗的,我跟着他们都觉得有点累了(我的确老了!)。接下来呢,就完简单的传球活动:像是从头顶上传,从脚下传都让他们玩得不亦乐乎(其实他们很可爱,不过能少点儿吵架就更好了)。换衣服时一些男同学还真可爱...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忘了这个故事的出处是什么....但我记得是从报章上读过的而且不是说学校有讲座会吗?讲座会上也有提到哦!

是这样的...
有一个地区的海峡,那边盛产沙丁鱼。可是当渔夫们捕了满满一船沙丁鱼带回海便时,沙丁鱼都奄奄一息,不新鲜了。却有一位渔夫和大家不同,他捕到的沙丁鱼每只被带回海边后都还是活蹦乱跳的。为什么呢?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唉,真的是累到没话说...
累...因为上课时学生不听话,吵个没完没了。整节课我都不知费了多少力气要他们静下心来!可是没用啊!人善被人欺,我终于能完全体会这句话的意思了。本来还觉得满可爱的2年级生,今天终于露出本性了(真失望,原来只是顶着天使光环的小恶魔啊!)没关系,这个是一定要克服的!但愿在我心脏病爆发前能克服啊~~

原来老师也要值日啊...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厕所的魅力...?
可以说,一年级的课每分钟都有学生要上厕所。一定要让他们去的,不然不然...我不想承担后果。二年级就还好,但是每5分钟还是会有人上厕所。

和同事相处...
除了和以前教过我的老师比较可以说上几句话以外,其他老师简直让我敬而远之。不熟+没经验+被动+ 有些老师总在偷偷打量我(尤其校长用跟女儿说话那种样子(论年纪,比起其他老师,我的确满适合的),真令人紧张!值得一提是,居然遇到senior?!!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课......
本来还祈祷不要让我去教英语...对英文没什么自信,就偏偏代主修英语的老师的位置!看看课程表,还好还好4K班英语,应该OK。再看看,原来我是那么杂课的老师啊...教英语,道德,公民,体育,音乐(种类会不会太多?)教四年级英语课时,我简直快沙声了!他们不太会听英语(因为是较弱的班级),好我就解释和教你们念,可是整个班级真的吵到不行!我快疯了!那些‘小毛头’(太调皮了,这样称呼不过分的)走过位,说个不停,叫他读又不读,没叫他又拼命举手,课文听不懂,书本没带,功课不做,隔壁老师说这里像巴杀...)我后悔没对他们先下个马威,现在,要他们听话,可能比登天还难!(失败的老师...ToT)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实,我没有工作的打算...本来是想在家里当大小姐的(应该是二小姐,因为我是老二嘛)。我幻想中美好的等待成绩生活是这样的:
1。每天睡到至少早上8点(我最迟起也不会超过10点的...好孩子^^)
2。起来后悠闲地吃个早餐,最好是可以到我家附近的早餐店去。哪里有我超爱吃的卤面,烤面包。(好饿啊~~)
3。翻开报纸娱乐版看看...
4。好吧,做点儿家务...扫地,拿抹布擦一擦桌子,厅橱...
5。中午到了,吃午餐吧~~
6。帮我妈教教补习...

很美好的生活,虽然变胖是免不了的,但是还不错啦!可是三天前一个傍晚...跟往常一样悠闲,我们一家人出门吃晚餐,买一些家里装饰品...我爸的电话响了...

j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